分会D18—石墨烯的现状与未来,相聚厦门中国材料大会!

来源:学会 2021-12-14

  中国材料大会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最重要的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大会宗旨是为我国从事新材料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教授、科技工作者、政府有关的管理部门和领导、企业家及其它相关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交流和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提高新材料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中国材料大会2021”定于2021年7月8-1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并主办。征文内容涵盖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材料领域。此外,还同期举行材料教育论坛。
  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盖姆石墨烯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天津大学、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支持举办的“分会D18—石墨烯的现状与未来”将在“中国材料大会2021”同期举办,热诚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共襄盛会。

一、分会组织
 
1、分会主题
  石墨烯的规模、绿色制备工艺;石墨烯的表征与物性;石墨烯的应用
 
2、分会主席

成会明  院士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康飞宇  教授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杨全红  教授
 
 天津大学
任文才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3、组织机构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盖姆石墨烯中心
支持单位: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天津大学、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
 
二、会议议程
1、大会简明议程

2、D18分会详细议程
7月9日下午—主题1:石墨烯的规模、绿色制备工艺

7月10日上午—主题2:石墨烯的表征与物性

7月10日下午—主题3:石墨烯的应用

7月11日上午—主题3:石墨烯的应用 

3、报告嘉宾
特邀主题报告嘉宾:
成会明   院士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
郭万林   院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田中群   院士   厦门大学

邀请报告嘉宾:
胡 征    教授       南京大学
朱彦武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余 彦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王鸣生   教授       厦门大学
胡 晟    教授       厦门大学
彭海琳   教授       北京大学
刘开辉   教授       北京大学
曲良体   教授       清华大学
高 超    教授       浙江大学
杨树斌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程群峰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狄增峰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孙立涛   教授       东南大学
智林杰   研究员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吴忠帅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徐 鸣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牛志强   教授       南开大学

口头报告嘉宾:
曾 旭    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
曹建云   云南大学
张文海   北京工业大学
宋厚甫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李 琪    武汉理工大学
张 俊    天津大学
化五星   天津大学
李德平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邱 伟    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
 
三、报到须知
报到时间地点
 
为方便代表参会, 7月8日-11日常设报到处,报到时间均可领取代表证及会议资料。
 
报到时间和地点如下:
*因防疫要求,今年采取人脸与胸卡姓名绑定,参会代表参会时请务必佩戴本人代表证,未佩戴代表证可能耽误您参会。
*由于大会开幕式和大会报告安排在7月9日上午(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馆多功能厅(5层)),人流量较大,为避免产生拥挤,建议参会代表尽量在7月8日报到。
 
报到方式
 
(1)已注册且提前缴费代表:已提前交费代表请携带缴费通知函(含二维码),到现场自助一体机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
 
(2)已注册须现场缴费代表:已注册但须现场缴纳注册费代表依据注册ID或有效证件直接到“未交费报到台”排队办理交费,并领取会议资料。(为节约查询时间, 请参会代表最好记住本人的注册ID。)
 
(3)现场注册(不推荐):如您没有提前注册,现场请自行扫码注册,然后依据注册ID或有效证件在“未交费报到台”排队办理交费,并领取会议资料。(由于参会人数多,为节约时间,建议您提前注册,直接到现场缴费)
 
(4)根据防疫要求,各参会代表进入会场时请务必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广东地区参会代表需要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来自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不予进入会场。
 
参会与交流
1. 年会全部日程已在中国材料大会2021网站公布,请登录查询。
(https://cmc2021.scimeeting.cn/cn/web/index/11052_897701__)
 
2. 被录用论文摘要的作者须准时到会交流。口讲报告应于相应单元开始前半小时到达所在会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报告拷贝到分会提供计算机内。
 
3. 墙报尺寸:120(H)*80(W)cm(参会代表自行制作,墙报编号请到大会官网分会日程中查询)。展示内容应突出研究工作的目的和包括数据、图表在内的主要结果,图文并茂。
 
展示时间:2021年7月8日—11日14:00
 
7月11日下午场馆将进行撤展,如有需要,请及时取走自己的墙报;过时不取的墙报,场馆将统一处理。

张贴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5馆一层

四、注册缴费
注册费标准及付款方式(不含版面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付款方式1:在线支付
请登录会议网站https://cmc2021.scimeeting.cn,注册后进行在线支付。
付款方式2:网银汇款
账户名称: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紫竹桥支行
银行帐号:0200 2355 1920 1069 811

五、分会联系人:
欢迎从事石墨烯新材料领域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教授、科技工作者、学生、政府有关的管理部门和领导、企业家及其它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注册及提交稿件等信息,详见会议网站https://cmc2021.scimeeting.cn。
分会D18联系人:
吕 伟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18682157360 lv.wei@sz.tsinghua.edu.cn
周光敏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13395451534 guangminzhou@sz.tsinghua.edu.cn
张哲旭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18038109461 zhang.zhexu@sz.tsinghua.edu.cn
 
 

SHARE WITH OTHERS

上一篇:2021第八届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 | 参会指南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