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锂离子电池导电连接用复合金属带材》等团体标准审查暨立项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

来源:学会 2021-11-25

  2020年11月5日,《锂离子电池导电连接用复合金属带材》等团体标准审查暨立项会议于线上召开。来自20余家单位40余位专家参加了线上会议。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秘书长张哲旭博士为会议致辞,诚挚欢迎各位专家的出席并介绍了会议流程。
  首先,会议对《锂离子电池导电连接用复合金属带材》(送审稿)进行审查,主要起草人徐卓辉博士对标准编制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等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字逐句审查。来自ATL、深圳市鑫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标准文本中涉及除油、专利及储存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终专家均无异议,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核,秘书处建议起草单位尽快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并报批。
  其次,会议对《柔性可拉伸锂离子电池安全要求及实验方法》(征求意见稿)、《在用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系统检验方法》(征求意见稿)、《石墨烯材料的检测与表征方法》(草案稿)进行了讨论,秘书处建议起草单位尽快对标准文本进一步完善标准草案,尽快推动项目进入下一阶段。
  最后,会议对固态电池相关的《固态锂电池 固态电解质及性能测试》、《固态锂电池 电性能要求及测试方法》、《固态锂电池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等三项新工作项目计划进行了立项评审,与会专家对固态电池使用场景使用测试方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终三项标准均评审通过。秘书处建议牵头单位尽快成立标准编制组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
专家线上评审截图
评审专家合影

SHARE WITH OTHERS

上一篇:2021第十三届材料多尺度计算模拟会议 | 第三轮通知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