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在用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系统检测方法》和《柔性可拉伸锂离子电池安全要求及实验方法》两项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

来源:学会 2021-12-31

各相关单位:
  2021 年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里程碑事件,将对绿色低碳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在碳中和背景下,电动汽车将又一次迎来发展机遇。目前国家已经针对动力电池的整车、接口以及零部件等方面出台了相关标准,初步形成了我国的车用动力电池标准体系,然而针对在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检测的相关标准还尚未存在。对在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检测是对其进行健康管理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提供合理的检测标准能够对整车性能以及续航能力等做出基础保证,从而提升动力电池的可靠性以及安全性。
  柔性电子器件也在通信、医疗健康和传感器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作为电子设备中的能量来源,高性能柔性电池对其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柔性电池电性能和机械安全性能与传统电池检测验证方式有所不同与传统锂离子电池标准存在一定的不匹配性,因此有必要提出针对于柔性电池的相关标准,使得产品在研发、生产和推广阶段有据可依、有标准可查。
  为促进在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检测和柔性电池标准技术水平,现面向行业相关单位征集标准参编单位,望相关企业积极申请参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标准
序号 标准名称 标准类型
1 在用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系统检测方法 团体标准
2 柔性可拉伸锂离子电池安全要求及实验方法 团体标准

二、申请单位要求
1.《在用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系统检测方法》
材料、电池、汽车等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行业声誉良好,具有一定的标准化制修订工作经验。

2.《柔性可拉伸锂离子电池安全要求及实验方法》
材料、电池、电子产品等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行业声誉良好,具有一定的标准化制修订工作经验。

三、申请方式
请有意向参编的单位联系学会秘书处。

四、联系方式
秘书处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0755-26659410/13717418249(同微信)
邮箱:spsts@sztspi.com
 
 
 
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
2021年12月28日

SHARE WITH OTHERS

上一篇:关于召开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标准审查暨标准立项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发布《固态锂电池用固态电解质性能要求及测试方法 无机氧化物固态电解质》等两项团体标准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