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

来源:学会 2023-03-07

       2023年3月3日-3月4日,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党支部书记高宁参加了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中,由林祥书记对各学习代表进行了“科技型社会组织如何强身健体”的培训。林祥主席表示,各社会团体组织党支部要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确保工作围绕大局开展,要认清政治性是团体组织的第一属性。同时,也指出社会团体的党支部成立覆盖率比较低,开展活动不规范,各支部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定期举办党日活动等,加强党务干部的党建学习,加强基本党务知识。会上,林祥主席提出,各社会团体应加强相互协作,努力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联合开展活动,鼓励申报市科协项目,打造全国一流团体。

       林祥主席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分析了社会团体建设的特点,指出了其中问题,也强化了下一步党建工作要求,希望在2023年全面落实党支部建设。对不具备成立党支部的社会团体组织,可以联合组建党支部。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各社会团体应找差距,定措施,努力提升工作水平,提高专业素养。

      3月4日,由各党支部做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汇报与党2023年支部工作计划,分享了各支部的先进事迹与工作经验。


       紧接着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生态总监俞露关于“科技工作者如何践行二十大报告精神,应对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国际科技产业竞争”讲授党课。俞露同志剖析了历次大会报告的主题与内容,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历程,讲解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从党课中深刻领悟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党的精神,坚持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同时将学会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打造一流社会团体组织。
 

SHARE WITH OTHERS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关于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党支部(筹)书记候选人的考察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