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损环境的锂离子电池工厂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学会 2021-12-06

5月20日,《无损环境的锂离子电池工厂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议于线上成功召开。

      5月20日,《无损环境的锂离子电池工厂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议于线上成功召开。来自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北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深圳市哈深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近二十家企事业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现场
  首先,苏春华副秘书长欢迎各位与会专家能拨冗参加《无损环境的锂离子电池工厂规范》标准立项评审会议,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核心任务,对标准起草组及主要起草单位情况进行简单介绍。接着,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EHS副总陈朝阳对标准的编写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标准的草案稿内容进行逐一讲解,主要内容包括无损环境工厂的定义,无损环境工厂基本要求、无损环境工厂采取措施建议,以及开展评价和体系运作等方面内容。介绍结束后,与会专家纷纷就标准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议与意见,主要包括标准中对无损环境工厂的定义,标准的题目及标准适用范围,以及对开展评价部分内容的规范,和对水、土、气、声、渣各项指标的要求的细化等,同时,部分专家对无损环境工厂基本要求也提出了系列建议;陈朝阳副总及学会秘书处针对反馈意见一一给出解析及意见处理。
  最后经过与会专家的认真分析与充分讨论,充分肯定了标准立项的必要性,与会专家们一致通过本团体标准立项审查,标准成功立项,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SHARE WITH OTHERS

上一篇:CSTM/FC59电池及其相关材料领域委员会1项团体标准获得2021年度CSTM团体标准贡献奖 下一篇:碳中和背景下先进电池标准研讨会圆满落幕